濕淋淋的星期天和Kelly約好去看葉問,

上映前媒體不斷報導香港和中國票房多好多好,

以我的經驗通常褒得越高失望越大,所以進戲院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

沒有想到他和我想像中的武打片不太一樣,

片中對於幾個主配角的感情刻劃細膩,

尤其以葉問和妻子的片段讓我印象深刻,

通常賣座片都會有幾句經典台詞,

葉問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其中一句就是:[沒有怕老婆的男人,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].

大部分女性同胞看到這段應該都有暗自會心一笑,當然也包括我和Kelly.


在職場打滾多年的我,到這兩年才深刻體會到

社會上廝殺的贏家贏的只有面子

有一個在背後愛你,支持你的另一半才是真正的勝者


幾年前Kelly曾經在一家規模龐大的室內設計公司工作,

有做過大公司的人都知道明爭暗鬥是少不了的劇情,

設計部R經理的手下愛將:M,Kelly和同事私下給她的綽號叫做大小姐.

大小姐是一個很經典的角色:家境富裕,在加拿大的三流大學唸過書,除了公主病外還有潔癖,

主管級以上和男性同事才看得見她"人性可愛"的一面,

大部分同事對她的暴行雖然恨得牙癢癢,都只能默默忍耐.

偏偏大家工作上一定會需要合作,

她最擅長撿輕鬆又高級的工作做和對其他員工頤指氣使,

很妙的還有她喜歡走路時用鼻孔看那些這些"不如她的員工".


因為K堅持不向惡勢力低頭,

所以大小姐把Kelly這個小部門的小角色當眼中釘對待,

工作上總愛百般刁難K,沒事就來找麻煩或是跟主管打小報告.

久而久之使得主管把K加入黑名單,

直到過年前的一個早晨主管把K叫到會議室,

在之前K心理已經有預感遲早有一天會被"弄"走,

想歸想,當聽見自己被解雇時,K還是忍不住眼淚狂飆,

離開公司時,K在走廊遇到大小姐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;似笑非笑的看著K,

那晚我靜靜聽K啜泣,她說她永遠忘不了大小姐的表情,

她真想給她一巴掌;但事實上K什麼也不能做.


我心想該怎麼安慰K,可是卻發現她並不是輸家

她只是解脫了,跟一個有討厭同事的工作說再見需要一些勇氣,

老天爺幫了她一把,她有機會再去找更好的工作,

更何況K有一個大家都說帥;又專情的男朋友.


K的男友:奧斯卡,在這個21世紀算是稀有的好男人,

長相帥氣中有一股憂鬱的氣息,和K牽手走了很多年,專情又幽默,想法成熟穩重.

K只要一個眼神或動作,他就明白K在想什麼,

每每K遇到困難或是挫折,他總是有辦法安慰K,讓K開心,

不論怎麼吵架大部分都是奧斯卡先低頭合好,

所有的朋友都覺得兩個人是命中註定的一對.


我拍拍K說:工作沒了可以再找,大小姐怎樣都贏不過你,因為他沒有奧斯卡,回家後只能抱著棉被看電視!

愛耍心機的女人只會一直遇到爛男人,事業得意愛情失意,電視不都這樣演嗎?這叫做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

K這才擦擦眼淚笑起來.


的確,當大部分的人都在汲汲營營,比名次,比財富,比東比西的時候,

卻往往忘記了擁有可以和你分享喜怒哀樂,陪你走完一輩子的人才是人生這堂課的最大贏家!

下次要是你和我的朋友Kelly一樣遇到愛在背後捅你的賤人時,

別忘了想想你身邊的另一半,

因為只有真愛是買不到,搶不走的.


獻給K和你們,還有那些傷害過我的人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好感販賣機 的頭像
    好感販賣機

    克力兒的歐夏蕾!好感販賣機

    好感販賣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